【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1 

【新聞】急!樹倒路斷過不去 國小期末考受阻

發表于: 2012/06/22



南投信義同富路段發生山壁崩落,樹連根拔起倒在路中央,造成交通中斷,今天剛好是同富國小期末考,一早家長載小朋友趕著上學,開到這裡才發現路不通,村民用鐮刀砍樹開路,花了半個小時搶出一條通道,讓小朋友順利上學。



大樹跟著崩塌的山壁滑落,就這麼應聲橫倒在路中央,這一倒不只車子過不去,更阻斷小朋友上學的路,連根拔起的路樹,夾帶大石頭,從兩層樓高滾下來,一早同富國中小學生趕著上學,開到這裡才知道路不通。



村民:「學生家長臨時開出一條路,讓他們車子可以通過,小朋友可以上學。」村民請來怪手移除,另一邊他們用鐮刀砍樹,清了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搶出一線道,在一頭等待的小朋友立刻快跑通過。



村民:「好,快點,注意看,小心一點。」一刻都不能耽擱,村民眼睛緊盯著山壁,就怕落石隨時滾下來,小學生結伴往前跑,因為今天是國小期末考,沒想到碰上道路中斷,前一天畢業典禮延後,還好今天的考試能順利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