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2 期
214枚
 1 

【新聞】單親婉拒救濟金 基測400分

發表于: 2012/06/22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北港報導〕北港國中學生張瑋婷出身單親家庭,一年前從林內搬回母親娘家,家庭經濟雖差,她卻婉拒學校提供的救濟金,希望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原本成績中等的她在北港國中上進又爭氣,這次基測拿下四百分,成績可上台中女中。

center5_20120622.600_52.jpg單親婉拒救濟金 基測400分國三轉學北港國中 成績好轉



瑋婷因父母離翼,和母親相依為命,一年前搬到北港,借住母親友人提供的住處,全家生計仰賴母親打零工,成熟懂事的瑋婷不但分擔家務,就讀北港國中後,受到師長及同學的鼓勵,成績愈來愈好,基測成績放榜,更拿下四百分的高分。



瑋婷的班導師吳虹妤說,瑋婷國三時才轉學來班上,一開始也出現不適應的情形,所幸很快就融入班級,且相當認真,讀書態度非常好,到了國三下學期,班上成績都是前三名,更難得的是,瑋婷的數學成績很好,還主動在每天下課後義務指導其他同學。



張瑋婷節省獎學金 捐做班費



更讓大家深受感動的是,家境貧困的瑋婷靠獎學金支付學費、學雜費之餘,婉拒學校提供的救濟金,多餘的獎助學金則寄放在導師處,一年下來還剩下近四千元,全部捐給班費,勤奮好學的精神堪為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