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079枚
 1 

【閒聊】國小拿第一 現在怎麼了

發表于: 2012/06/23



Yahoo!奇摩 – 2012年6月21日 下午5:28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國小第一名,現在怎麼了?」最近正是國小畢業典禮的季節,鳳凰花開的氣氛也吹到Ptt,網友們開始遙想當年,熱烈討論起當初的第一名的現況,讓不少「小時了了」的網友,感歎自己「大未必佳」。

有網友曾拿過縣長獎,但指考考差了,自嘲現在是個廢物。網友shen20016 國小段考都前三名,目前在開大貨車;MSNboy更心酸,直言自己20年前領市長獎,20年後領22K。除了拿自己當例子外,網友也說起曾經很羨慕的第一名同學,出國留學只是基本款,多半還當上醫師、律師、會計師等高所得職業。但也有人長大際遇坎坷,陷入重考輪迴;甚至還有網友表示,小學班上的第一名因吸毒被抓,讓他不勝唏噓。

網友留言熱絡,但有人一針見血的說,第幾名都沒用,只要爸媽開外掛就可以(編按:外掛本指遊戲藉由外加軟硬體設備,達到快速闖關,這裡指自己本身沒有能力,卻靠背景或其他工具達到目的)。 網友 zone12就自爆國小只拿第六名,每晚打籃球、電動,但有個建商老爸,比任何第一名都有用很多,而此番「靠爸」言論,也被網友批囂張。

網友solitaryjust甚至回憶起自己與國小第一名的青澀戀愛,為了幫她擋躲避球還折傷手指,有人看了感動,但也有人吐槽這是模仿電影「那些年」吧。因為不少自稱「國小第一名」的人推文、回文,網友好奇哪來這麼多第一名,笑說:「國小拿第一,長大泡在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