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挑戰凍漲政策? 知名幼兒園擬漲15%

發表于: 2012/06/23




油電雙漲連帶使物價回不去,現在輪到教育費用了!有家長投訴,知名文教集團旗下幼兒園,蘊釀從8月開始調整註冊費,而且一口氣要漲15%,業者提出的說法是,成本早就不堪負荷,之前自行吸收,但現在挺不住了;不過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業者必須先提出會計證明,否則可以按「幼照法」,連續開罰6千到3萬元。



 



小朋友唱唱跳跳,而且口裡講的還是英文,標榜雙語教學的私立幼兒園,活動多、又有外國老師,儘管收費普遍較公立的貴了1倍以上,但爸媽還是很捨得花錢;不過卻有家長投訴,知名文教集團旗下幼兒園,蘊釀8月喊漲。



 



記者:「小孩子這樣1個月花多少錢?」幼兒家長:「1個月大概1萬5千多吧。」記者:「就是學費這樣而已?」幼兒家長:「對對對。」



 



在8月上路的幼托整合前夕,部分政府核定的收費標準還沒出來,這家幼兒園有些分校發通知,像新湖分校雙語班,註冊費從39000一口氣漲到45000,而民權分校也要從8月開始,每月加收2000元材料費。



 



説是成本增加、不堪負荷,但台北市教育局有意見,因為政策是凍漲,所以學費想往上調的話,將停止對家長的補助。北市教育局主秘何雅娟:「如果他們(私立業者)有漲價部分,就不能夠成為所謂我們的合作園,那合作園的話,對家長來說,就沒辦法取得1萬5的補助款。」



 



簡單說,如果有私立幼兒園想漲,將不再是政府的合作對象,所以家長可能會因為領不到最高1萬5千元的補助,選擇換一家,而如果提不出漲價的確切會計證明,各地教育局也可以按幼照法,連續裁罰6千到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