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苗栗重申公正嚴謹辦理教師甄選作業

發表于: 2012/06/23




苗栗縣政府即將辦理公立幼兒園教保員、國中小及幼兒園教師甄選,卻有「內定」說法,縣長劉政鴻十分震怒,除了提供獎金100萬元檢舉獎金之外,也保証如果介入甄選,立刻辭職。劉政鴻縣長強調,絕對秉持公正、公開、嚴謹立場,甄選優秀人才培育苗栗子弟。



今年首度辦理的公立幼兒園教保員甄選,卻傳出有「內定」或透過其他途徑取得的傳聞,縣長劉政鴻、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政風處長楊仁鋒22日緊急澄清,同時重申比照國中小學教師甄選的模式,絕對公正、公開、嚴謹的辦理甄選作業。



劉政鴻縣長指出,教保員甄選筆試題目由教育研究院全國統一命題,口試及試教委員有一半聘請外縣市委員,並遴選幼教專長委員3倍名單,口試及教學演示前1天由縣長抽出正選、備選委員序號,由承辦單位按照序號通知抽出的委員擔任考試官,在口試及教學演示當天報到後,再抽籤決定每一間試場的委員,而且每間考場的委員須先確認考生裡沒有自己的學生或親戚,並簽名切結。



劉政鴻說,報考的考生只須專心準備考試,不要想走旁門左道,縣府並提供100萬元獎金,鼓勵民眾向縣府檢舉不法情事,政風處電話356639,亦可直接向檢調單位檢舉。



101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教保員甄試,7月1日將在苗市文華國小及文山國小舉行,甄選的教保員將以勞基法進用,計有591人報考,錄取名額88位,甄選方式筆試、口試及試教。



國民小學暨附設幼兒園教師甄選,新進教師缺額33位、代理教師270位,國中新進教師缺額71位、代理教師217位。7月8日統一辦理筆試,7月23日舉行國小口試及教學演示,7月24日舉行國中口試及教學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