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五上
阿摩第 8 期
116815枚
54

【分享】專注讀書使用的手機APP

發表于: 2019/04/05


分享2個能專注讀書的手機APP
以下純屬個人心得,參考就好,建議使用幾天,如果有需要的功能再購買
☆☆☆小番茄
→推薦原因與心得
1. 目標簡單:只有幫你計時的功能
(也有收集太陽種植物,增加趣味性。功能是分開的,可以無視也可以關掉)(關掉好像是付費後才有的功能)
2. 免費使用:預設是25分鐘專注, 10分鐘休息,4個番茄後一個大休息(20或30分鐘)
3. 可以設定計畫,自選顏色
4. 紀錄一天、一周、一個月的專注時間(個人覺得只有一天比較有參考價值,其他加減看)
5. 建議購買的原因:
→免費使用的功能基本上就是25分鐘專注跟設定計畫的功能,以下介紹一下買軟體升級的功能
(1) 花一點錢讓效率更好,覺得很值得: 15港幣,頂多台幣60初。
(2) 調整時間:對我而言最重的原因!!預設是25分鐘專注休息10分鐘,但我喜歡整數,所以我是設定30分鐘休5分鐘,2小時候在休10分鐘。
(3) 提供報表:(a)紀錄專注時間的分布(類似甘特圖),用當初設定計畫顏色呈現 (b)也有圓形圖,以計畫呈現,如:企管4小時、國文2小時 (c)設定任務:先預設好今天或明天要讀的目標跟時間(不確定這個免費可不可使用)
(4) 可以關掉不必要的功能:像是前面提到種植物的遊戲XD
6. 建議設定使用時開著螢幕。雖然比較耗電,不用一直去按手機看幾點,一直去按花時間又分散注意力,注意力分散再回來是很耗腦力的。
☆☆☆Forest
1. 可愛的遊戲,可以種很多樹,看到滿片森林就紓壓
2. 因為可以種自己喜歡的樹,所以會很努力去使用
3. 有TimeLine,紀錄每天使用多久,也會以分鐘數告知今天專注時間
4.集滿3000幣可以兌換一顆真樹,讓研發的團隊種下一顆真樹,很有意義,是另一個專心動力

→2個APP最大不同處就是小番茄可以暫停,Forest不行。有好有壞,因人而異。
再次聲明,以上是個人想法,沒有批評,只是心得,有需要可以參考。
免費就有基本功能使用,但個人想法覺得花不到100元可以使用更個人化的功能,那樣效率跟效能才好呀~比勉強自己用免費功能還好。小番茄因為一開始就買了,所以不確定有些功能是不是免費,若有錯誤請告知,謝謝。最後,祝大家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