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079枚
 2 

【閒聊】用心教孩子…熱血導師自費出書 贈畢業生

發表于: 2012/06/23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23日 上午4:23







用心教孩子…熱血導師自費出書 贈畢業生









記錄學生作品與成長過程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大安報導〕大安區三光國小廿二日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班「熱血導師」楊育城在該校十一年首度帶班,他用愛心教導學生,與學生相處五個月的日子,自費出版書籍「從心教孩子—改變孩子的關鍵力量」,印製六十本送給師生家長,記錄學生的作品與成長過程,不少學生紅了眼,直說這是獨一無二的畢業禮物。



卅五歲楊育城自稱是「不要臉老師」,常跟學生說「我真的超愛你們」,也獲得學生信任,尤其班上廿四名學生語文能力皆有進步,學生昨日拿到剛付梓的新書「從心教孩子—改變孩子的關鍵力量」,趕緊翻閱內容,尋找自己的文章跟出遊的照片。



楊育城師院語教系畢業後,分發到偏遠學校三光國小任職,十一年皆擔任科任兼行政工作,校長王秋發今年初安排接任畢業班導師;楊育城當時跟學生說「讓我當你們五個月的爸爸,用五個月來創造不一樣的回憶」,他用耐心跟愛心鼓勵學生,只要學生有好表現,就會獲得稱讚。



書頁為每位學生題字祝福



楊育城鼓勵學生書寫,五個月來全班學生用成語寫短文,訓練寫作能力,深獲家長肯定。楊育城下學期將調職,決定將五個月師生相處的日子出書,留給學生紀念,一百多頁書籍內容有師生作品、出遊與活動照片。楊育城花了五萬多元,請出版社印製六十本,在書頁寫下給每一名學生的祝福,誠意十足。王秋發說,楊育城讓孩子學會自律,是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班長:最有意義的畢業禮



畢業生李婉伶說,拿到這本書很感動,是一本獨一無二的書。



班長陳姵云說,這是最有意義的畢業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