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0 

【新聞】新北國中教師甄選 錄取率2.9%

發表于: 2012/06/24




新北國中教師甄選 錄取率2.9%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18日 上午4:29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景氣低迷,鐵飯碗格外搶手!新北市國中教師聯合甄選昨天舉行初試,廿四日將舉辦國小教師初試,兩者錄取率都只有二%左右。由於競爭激烈,秀朗國小音樂老師複試採獨立招考還引發質疑,校長潘慶輝解釋,由於要有合唱團指導、鋼琴伴奏等特殊專長,向教育局申請獨立甄選獲准。



今年國中教師甄選缺額兩百零七名,有六千九百卅一人報名,錄取率約二.九%;國小教師甄選缺額兩百九十四名,一萬四千多人報名,錄取率約二.一%。



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說,基於自辦甄選成本高,近幾年教師甄選以聯招為原則,但每年都有部分學校因為特殊需求提出自辦甄選,讓老師可以發揮專長;今年有柑林國小及秀朗國小自辦,都是招收音樂老師,不同的是,柑林國小初試也是自辦,秀朗則以通過聯合甄選初試為門檻。



有考生反映,教師甄選僧多粥少的情況嚴重,新北市教育局卻讓秀朗國小在複試時獨立招考,意味著以後各校要專長專用時,可以脫離教育局獨立招生,讓校長權力坐大;或者若有特定人選,今年沒考上,可一直保留到此特定人選考上為止?



潘慶輝說,秀朗國小今年九名缺額中有一名音樂教師,經教育局同意,由校方獨立甄選,他解釋,秀朗國小合唱社團經營卅六年,成績一直不錯,指導老師今年退休,甄選的音樂老師希望具有合唱團指導、鋼琴伴奏專長,考量公平性,也要求須先通過教育局舉辦的聯合初試,才能報名複試,他有信心今年就招到合適的老師,會由專家組成委員會評選,進行公平、公開的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