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0 

【高中】《十二年國教》比序原則 家長代表:北北基不要超過三項

發表于: 2012/04/30



2012-03 Web only 作者:張瀞文
育部在今天(25日)早上於國立三重高中舉辦「十二年國教座談會」,台北市國中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永佳表示,過多的比序原則只會提高國中的競爭與壓力,他建議台北市只要採會考成績、志願序及消過後無記過記錄三項即可。

新北巿中小學家長協會教育議題召集人陳麗雯也說,過多的比序原則,會讓國中出現「板擦長」、「便當長」一堆奇怪的幹部。

全國家長聯盟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強調,不只台北市,每個招生區的比序條件不應該超過三個。謝國清抱怨,各招生區制定比序原則的過程都是秘密進行,「十二年國教這種大事不是應該形成公共討論嗎?」

國中的家長、老師和校長也因為政策不明朗,感到手足無措。

陳麗雯表示,現在的國一生是12年國教的第一屆,都已經上戰場,仍看不見12年國教的整體規劃。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在分組座談時也反映,國中端不知道會考考什麼、怎麼考?特生招生又如何考、怎麼準備?政府應即早告知,讓國中教育現場有所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