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440枚
 1 

【幼教】..保母資格放寬!幼兒托給受訓合格鄰居 每月補助最高4千

發表于: 2012/06/24



..保母資格放寬!幼兒托給受訓合格鄰居 每月補助最高4千
.-字+字.NOWnews – 2012年6月24日 下午8:08.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內政部放寬保母資格,具有幼兒保育相關科系畢業及修畢保母專業訓練課程資格者也可擔任,提供送托之幼童家長托育費用每月2000元至4000元補助。也就是說,幼兒托給受過訓練的的鄰居照顧,也可申請補助。



現行送托具技術士證保母照顧之幼兒,每月補助為3000元至5000元。



內政部兒童局指出,配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26條居家式托育服務(保母)登記管理及保母資格規定,以及龍年生育潮,放寬「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幼兒保育、家政、護理相關科系所畢業」,或「領有126小時保母專業訓練課程結業證書」兩類的保母加入社區保母系統,提供送托之幼童家長托育費用補助,依家庭最近1年綜合所得總額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者等條件每月補助2000至4000元(中低收入戶每月補助3000元、低收入戶每月補助4000元)。



兒童局表示,地方政府依據新修訂保母托育管理與托育費用補助實施計畫將保母資格放寬把有幼兒保育相關科系畢業及修畢保母專業訓練課程資格者都可以加入社區保母系統,現有63個保母系統除了要擴大服務之外,兒童局也在6月初邀集辦理保母人員技術士訓練及考試學校及團體座談,鼓勵這些學校或團體能夠加入社區保母系統,以協助地方政府充實保母管理資源,未來縣市政府也可以視實際需要和這些有辦理保母人員技術士訓練及考試學校及團體簽約合作。



內政部強調,政府為鼓勵婚育,採取「托育補助」及「育兒津貼」雙管齊下的政策。新修訂計畫實施以後,凡雙薪家庭未滿2歲幼兒送托社區保母系統合格保母者,可申請2000至5000元的托育補助;如果父或母任何一方未工作在家自行照顧幼兒的家長,則可以申請2500元至5000元的育兒津貼。而這兩項津貼補助都是採申請制。



兒童局也呼籲民眾凡是符合補助規定的家長,可以到幼兒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或洽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內政部也將持續加強宣導,擴大對育兒家庭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