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2 期
214枚
 2 

【新聞】花蓮教師甄選 千人搶45缺

發表于: 2012/06/25



〔自由時報記者林欣漢/花蓮報導〕停辦一年後,花蓮縣昨舉行國小暨附設幼兒園教師甄選,共開缺四十五個名額,吸引一千三百三十二人報考,錄取率三‧三八%,不少考生昨頂著豔陽,拉著行李箱、或在親友陪同下應試,盼成功考上正式教師。有考生說:「雖然很難考,但還是要拚一拚。」

花蓮縣民國九十九年舉辦國小暨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去年停辦,今年與新北市同一天舉行初試,試卷題目也相同,將招募國小普通科十人、英語科七人、輔導教師二人、特殊教育八人、幼兒園十五人及學前特殊教育教師三人。新北市則預計招募四百多名教師,有一萬五千多人報名。

教育處長陳玉明說,今年開始甄選初試成績不列入評分,只作為進入第二階段的複試門檻,同分則加額錄取,複試評分項目分為試教與口試,成績比例各佔六十%、四十%。

陳玉明指出,花蓮地區因地形狹長,五十人以下學校就佔三分之一,專長教師包括英語、藝術人文領域師資也都非常缺乏,期盼找到適才適所、有志教職的教師,秉持教育熱忱和良知,在花蓮久任貢獻教育智慧,讓偏鄉孩子得到適當、妥善的受教權益。

28日公告初試錄取名單

昨天有一千零八十七人到考,缺考人數二百四十五人,到考率八十二%,本月二十八日公告初試錄取名單,七月七日複試、十日放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