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54411枚
 0 

【新聞】酒駕大執法獎勵加倍 績效卓著

發表于: 2012/06/26





中國時報【顏玉龍╱新北市報導】



五月初發生「葉少爺」酒駕肇事案,肇事者頓時成為「全民公敵」,網路及輿論雖大加撻代,但仍有人以身試法,酒駕肇事接二連三且往往狠奪人命。警政署不得不自本月起展開每日取締酒駕措施,並以提高獎勵方式鼓勵基層取締,果然讓取締績效顯著成長。



以新北市為例,本月一至廿四日,警方取締酒駕告發一七三六件,另公共危險罪遭移送共七八二件,總計二五一八件;相較上月取締告發一二四七件、移送五九四件,有顯著成長。



警方表示,取締件數增加原因,除了將過去不定期臨檢改為每天大執法外,也以實質獎勵鼓勵同仁加強執法;過去員警取締酒駕,每告發三件或移送一件,可獲得一支嘉獎,自本月起為期兩個月的專案期間,提高為每告發一件可記一支嘉獎,每移送一件公共危險案,則可獲得二支嘉獎鼓勵。



為了爭取績效獎勵,各單位卯足全勁,甚至有些分局為了爭取團隊榮譽,除了制服警察外,連偵辦刑案的偵查隊員也「撩落去」,加入取締行列,造就不少「酒駕取締達人」。



至於內政部長李鴻源建議將酒駕標準降低至○.一五毫克,警界人士表示,台灣現行的取締標準,與德、法、韓等四十多國相同,該標準也經實驗證實會危害道路安全。



與其降低標準,不如強化「警方執法態度」,尤其警方取締酒駕方式早已被民眾摸透,取締時間和地點皆大同小異,老經驗的駕駛人很容易躲過,未來應不要侷限地點和時間,甚至白天也可以安排酒駕取締勤務,長期下來,才會養成民眾守法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