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最後一堂英文課 代課師贈42張卡片

發表于: 2012/06/26



學生寫卡片給老師不稀奇,老師親筆回送四十二張卡片才超感動!



台南一中二年九班學生上周集體合寫一張卡片,送給即將離校的英文代課老師黃士真;黃老師為鼓勵學生,也花一整天的時間逐一親筆回寫英文卡片,並在昨天最後一堂英文課送給全班同學當臨別禮物。學生們收到卡片驚喜不已,直呼這是「最感動的一堂課」!



「實在超感動!」班長林永哲表示,從小到大寫卡片給老師,從來都沒有收過老師親筆回信寫的卡片。雖然黃老師只教他們班一年,已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老師上課愛講冷笑話,儘管並不好笑,卻能勾起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



陳柏宇同學也說,老師知道他喜歡運動、害怕英文,於是在卡片上寫下「希望念書能像運動一樣專注,做個身體與頭腦兼具的人。」對於老師的用心,他相當感動,也期盼如此好的老師,能夠留下來繼續教導他們。



廿九歲、未婚的黃士真,在美國拿到碩士學位後,曾留在當地的語言學校教書三年。去年回到台灣,得知台南一中缺一名英文代課老師,經應徵錄取,負責高一、高二合計四個班級的英文課。如今代課時間已屆,必須離開學校。



黃士真指出,上周五接到二年九班全班四十二位同學合寫的祝福卡片,讓她看了很感動。為了鼓勵這群即將升上高三的孩子,她決定利用周末,親筆回寫四十二張卡片送給學生。



她還說,四十二張卡片的內容,都是針對每一位學生所寫鼓勵的話,以英文寫成,再附上一顆巧克力,代表滿滿的祝福,希望學生能帶著這份祝福升上高三,不再害怕英文。



黃士真發現台南一中的學生「活潑、有才華、有趣、善良、純樸」,與在美國的教學經驗相當不一樣。有幸教到這樣的學生,為「人生一大樂事」。



黃士真離開台南一中後,至今仍不知何去何從。不過,她樂觀地說,當老師是她從小到大唯一的志願,未來也會繼續努力一圓教師夢。



台南一中校長黃運生表示,黃老師的英文能力及教學成績有目共睹,但學校聘任老師有一定的制度,必須公開、公平地招考,無法直接從優秀代課老師中拔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