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08368枚
 2 

【新聞】免試超額比序/競賽佔15分 家長盼降低

發表于: 2012/06/27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教育處上週公佈「花蓮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積分對照表,積分滿分一百分,最高的教育會考三十分之外,「競賽表現」也佔了十五分,有家長反映,競賽表現佔據的分數太高了,一個學校能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比賽的人數有限,擔心為了爭取積分,造成學生和家長壓力過大!



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遊戲規則,花蓮縣教育處上週公佈積分對照表,比序項目多達十項,其中「教育會考表現」,雖積分比例最高(上限三十分),但以考試成績取積分家長較無爭議,家長反應需要「調降」的則是積分比例次之的「競賽表現」,積分累積上限達到十五分!花蓮市張姓國中家長說,看到這份超額比序規定讓她差點「昏了」,因為競賽表現的積分計算有其限制,比如她的小孩國文不錯,但英文、數學等科目不強,就算國中三年參加縣賽作文比賽都有得名,但能取最高名次的積分一次,大部分的小孩有一樣「才能」就很不錯,哪可能十項全能?



由於參加全國賽積分比縣賽高,已有家長「密切注意」各種公家機關、民間舉辦的比賽資訊,還有家長為幫助孩子增進比賽成績,賽前也跟著小孩一起蒐集資料、完成作品。黃姓國中老師說,他自己也是家長,他擔心以後家長和孩子「連假日都沒了」,光是準備這些比賽就好了。



教育處︰7月將作修正



對此,花蓮縣教育處說,為訂出超額比序的規則,也多次和國中、高中校長舉辦座談,提出許多修正意見,家長、老師如有疑慮仍可提出;等到七月份還會配合教育部進行最後一次修正,經縣教育審議委員會通過後,再送教育部。



但也有不願具名的高中主任認為,競賽表現其實「最有鑑別度」,如家長擔心比賽太少,拿不到積分,他建議縣教育處可以多多針對各個學習領域,舉辦縣級比賽讓學生參加。 賽太少,拿不到積分,他建議縣教育處可以多多針對各個學習領域,舉辦縣級比賽讓學生參加。 賽賽太少,拿不到積分,他建議縣教育處可以多多針對各個學習領域,舉辦縣級比賽讓學生參加。 賽賽太少,拿不到積分,他建議縣教育處可以多多針對各個學習領域,舉辦縣級比賽讓學生參加。 n94賽賽太少,拿不到積分,他建議縣教育處可以多多針對各個學習領域,舉辦縣級比賽讓學生參加。 賽太少,拿不到積分,他建議縣教育處可以多多針對各個學習領域,舉辦縣級比賽讓學生參加。 賽太少,拿不到積分,他建議縣教育處可以多多針對各個學習領域,舉辦縣級比賽讓學生參加。 賽太少,拿不到積分,他建議縣教育處可以多多針對各個學習領域,舉辦縣級比賽讓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