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0 

【新聞】閱讀101 全國109個班級皆闖關成功

發表于: 2012/06/28



 



教育電臺「活力閱讀101」活動,今年走訪各縣市和馬祖等離島的國中小學,今天(28)新北市林口區南勢國小五年三班,順利帶走6000元圖書禮券,正式宣告今年參加挑戰的109個班級,全數闖關成功,下週一(2)將展開本年度「最佳說書人」網路票選活動。



「活力閱讀101」廣邀爸爸媽媽也到活動現場來,每當有家長上臺分享閱讀心得,這一班就可多獲得1000元圖書禮券,今年全國109個參賽班級,7成以上有家長參與,教育電臺活動小組決定將剩下來的禮券全都發出去,於是特別再抽出幾個班級,前往驗收閱讀和體能成果,新北市南勢國小五年三班成了最後一位幸運兒。



學生張芷萱、何冠霙、陳建安、徐奕清、吳雨翰、黃瀚毅以及戴依萍的媽媽吳秀卿,共同完成5本書的抽測考驗,為班上獲得6000元圖書禮券;導師張文宿表示,小朋友有些緊張,還好表現沒有失常,有看見他們的成長。



今年共有270個班級報名「活力閱讀101」,挑戰成功的109個班級遍及各縣市,包括離島的澎湖、馬祖、小琉球和蘭嶼,其中,國小占87班、國中22班;在教育部國教司和感恩基金會的補助下,總共頒出60多萬元的圖書禮券。



7月2號起,在教育電臺網站,將舉辦「最佳說書人」網路票選活動,歡迎大家上網觀賞入圍者影片,最後將選出7位學生和3位家長當選人,投票網友也可參加抽獎;明年的「活力閱讀」活動,預計在1月展開報名,歡迎各校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