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國內】英奧林匹克建築展 台灣放異彩

發表于: 2012/06/29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來自台灣的成功大學以大型裝置藝術、文化大學以結合環保「無紙化」及多媒體元素,參加英國「2012 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IADS),在今年的文化奧林匹克中,用創意征服英倫。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特別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出席預展,除為參展的師生打氣加油外,並預祝奪得佳績、為國爭光。



為配合今年倫敦奧運,「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舉辦一系列倫敦文化奧林匹克(Cultural Olympiad)活動,其中「2012 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為重頭戲,駐英國代表處自去年10月起積極爭取參與,終促成成功大學及文化大學兩校獲邀代表中華民國參展。



這項展覽將於西敏大學附設Ambika P3藝廊展出,29日開始對外展演,直到7月15日結束。



沈呂巡表示,兩校參展作品充分展現台灣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意,結合高科技多媒體技術呈現台灣特色,充分向國際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他並且表示,這次參展為繼上月台灣蘭花獲英國切爾西花展金牌獎,再次成功向英國各界展現台灣文化創意及軟實力。



成功大學建築系師生這次展出的作品是一高達8公尺、寬達17公尺的大型建築藝術裝置品,運用多種創意素材,包括棉繩、鐵絲、腳踏車輪胎、及俗稱「恰雜某」、原生於台灣的蒺藜草種子等日常生活中常被忽略的元素,創作而成壯觀的建築藝術裝置作品,將自然與工藝、建築與藝術做完美的結合。



蒺藜子隨風飄逸、無論在任何環境都展現出強韌生命力的特性,更代表著台灣的草根性、機動性與軟實力。



成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黃步青表示「恰雜某」精心籌劃超過6個月,學生對作品能到英國參展,都感到非常興奮,並感謝外交部積極促成,讓學生有機會向國際社會展現創意。



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則以「無紙化」、多媒體方式呈現如何在台灣運用建築及都市設計革新技法,因應氣候變遷及現代化帶來的挑戰,兼顧環境永續及生活品質。



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景觀學系系主任郭瓊瑩表示能參加文化奧林匹克活動,深感榮幸,這次作品結合生態環保與都市更新概念,讓英國人了解台灣的都市動態。



這次展出的Ambika P3藝廊是「2012 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最主要展覽及活動場地,中華民國是會場中唯一亞洲國家,展場入口處可見中華民國國旗標誌,大幅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且成功及文化大學占展場最大面積,頗受矚目。



成功大學的作品是各國參展作品中規模最大、最壯觀的,深獲「英國文化協會」重視並寄予高度期待;文化大學以多媒體方式呈現中華民國創意建築工法對人文及環境的關注,也獲得該協會及觀眾熱烈好評及迴響。



同個場地展出的國家還有南非、納米比亞、塞爾維亞及加勒比海島國,以「變動中的建築:四大洲、五觀點」為展覽共同主題。



「2012 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結合知名的「倫敦建築節」及「倫敦設計節」而成,規模空前,展出國家除中華民國外,還有澳洲、瑞士、芬蘭、德國、丹麥、義大利、捷克、肯亞、俄羅斯、土耳其、日本等近40個國家,預期將吸引來自全球的建築、設計及創意產業領袖,為台灣在奧運期間向世界展現台灣建築設計創意的絕佳機會。



展示會最高榮譽—銀鴿獎的頒獎典禮將於7月5日晚間在Ambika P3藝廊舉行,屆時近40國家的參展代表及貴賓將齊聚一堂,獎項頒發給對本次展示會作出最傑出貢獻的國家。(本文附有照片)1010629



(駐英國代表處提供)中央社 101年6月29日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