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2 

【新聞】12年國教調查 支持學生不到2成

發表于: 2012/06/29





8成學生認為壓力未減輕 應維持基測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後年將上路,台北市教師會針對國七學生進行「十二年國教高中職入學制度」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四成學生認為未來壓力不減反增,甚至有一成覺得壓力大到恐慌;壓力來源首推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其中又以「會考」帶來最大壓力。



 



taipei11_20120629.600_162.jpg12年國教調查 支持學生不到2成

 


壓力來源首推超額比序



台北市教師會針對北市七十七所國中七年級生進行抽樣調查,共發出兩千三百一十份問卷,回收一千兩百五十七份,有效問卷數為一千兩百四十九份。



針對壓力部份調查顯示,僅廿一%的學生認為十二年國教可減輕壓力、卅八%認為壓力沒有改變、卅一%認為壓力反而更大、十%則認為壓力大到令人恐慌;等於近八成認為十二年國教無法舒緩升學壓力。



此外,近八成的學生將壓力增加的原因直指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當中有六十八%認為壓力來源來自國中會考、六十一%為比序同分要抽籤,儘管在只需要達到及格的健康、體育均衡學習項目,也有卅八%學生感到壓力。



另有五成一學生認為特色招生增加壓力,其中有六十五%認為壓力主因須先放棄免試、才能參加特招,五十六%為特招方式不清楚、四十七%特招名額過少。



在支持度方面,四十一%認為應暫緩推動十二年國教,僅十六%支持繼續推動;替代方案選擇上,近六成支持維持現狀,兩成五選擇只考基測,一成學生選擇完全免試。也等於超過八成學生願意維持基測。



學生憂會考無法預期努力結果



教師會政策部主任徐瑞婷說,儘管視「會考」為壓力,但仍有八成願意維持基測,背後因素值得重視,意味學生對會考難度加深、無法預期努力能否得到等同結果感到憂慮。理事長楊益風也說,政府不該只喊口號,說推動免試入學是為降低壓力,卻從未檢視、反省無法達成目標原因。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