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700枚
 0 

【新聞】大墩國小捐贈音樂會所得幫助偏鄉閱讀

發表于: 2012/06/30



臺中市大墩國小舉辦的「校園有情、書香傳愛」系列音樂會圓滿落幕,為幫助偏鄉小學充實圖書設備,部分售票所得29日在市府中庭舉行感恩捐贈活動,由副市長蔡炳坤代表捐贈給霧峰區桐林國小、彰化縣萬合國小、路上國小等三所偏遠學校,副市長蔡炳坤亦期許類似的活動可以在更多學校扎根,對於提升教育和文化水準有很大的幫助。



為了號召大家一人一票聆聽音樂會,幫助偏鄉閱讀,四場音樂會都採取售票方式進行。售票所得扣除舉辦音樂季之必要支出及扣除稅金後,共結餘21萬5,435元整,其中10萬7,735元做為大墩國小綠光森林圖書館購書基金,成為小朋友學習上的精神糧食;其餘款項29日各捐贈3萬5,900元,給霧峰區桐林國小,彰化縣萬合國小、路上國小等三所偏鄉小學,豐厚當地學習資源。



副市長蔡炳坤在捐贈活動中表示,他非常讚賞這次大墩國小舉辦音樂會幫助偏鄉閱讀的活動,也進一步建議,大家應當抱持受益互惠的精神,養成買票進場的習慣參與藝術活動,如此一來不只幫助自己,也同時提供他人更多豐富的資源。



副市長蔡炳坤指出,這次捐贈活動不僅侷限在臺中,也進行跨縣市交流,讓彰化等鄰近縣市的學童受到溫暖的幫助;他更期待類似的活動可以在更多學校扎根,對於提升教育和文化水準勢必有很大的幫助。



市議員劉士州、吳敏濟也到場支持,兩人均讚賞大墩國小捐助善款的義舉,讓偏遠的學童都感受到外界的援手,也希望這類充滿意義的活動可以透過公開的方式,讓更多社福團體加入,才能使偏鄉學童感受更多恩惠。



捐贈活動中,霧峰區桐林國小姜韻梅校長、彰化縣二林鎮萬合國小施榕鑫校長及彰化縣芳苑鄉路上國小陳獻旗校長帶領小朋友接受捐贈,希望能為偏鄉學校購買圖書,共同推廣閱讀教育。



此外,為了感謝陳奕勇、陳柏廷、陳奕澤、葉連伯及綺響絲竹樂團等熱心公益參與演出,大墩國小致贈感謝狀,由蔡副市長代表胡市長頒發給這群熱愛音樂的青年音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