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0 

【國內】夏溫偏高 今年估有5颱侵台

發表于: 2012/07/01



 



昨天早上,中央氣象局解除輕度颱風杜蘇芮的颱風警報,隨後發布今年颱風展望,今年約有三至五個颱風侵襲台灣,扣掉十天前的泰利還有二至四個,「今年侵台的颱風會比較多」。



 



颱風遠離,周末花蓮、台東、南部還有些短暫陣雨;下周一開始各地白天都很熱,高溫可達攝氏卅二至卅五度,僅山區有午後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估今年西北太平洋共有廿三至廿六個颱風,雖然比前兩、三年多,但和平均值廿五點七個比還是「正常偏少」。



 



儘管如此,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認為,今年台灣將是「颱風比較活躍的一年」,侵台個數三至五個,比平均值三點六個略多。



 



鄭明典指出,今年底有發展為聖嬰現象的趨勢,從去年的反聖嬰到今年的聖嬰,氣候變化劇烈;而且在聖嬰現象當年的夏季,颱風的生成位置離台灣較遠、生命期長,強度也較強。



 



氣象局也預估今年夏季氣溫正常偏高,累積雨量則正常。



 



歡慶成立七十一周年,氣象局下周一至五、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參觀。包括風速和地震體驗、動手做等互動項目,周三、四「星光之夜」延長到晚上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