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0 

【國內】我為什麼討厭工作?老闆們 請傾聽員工心聲

發表于: 2012/07/01



 



時機歹歹,工作難找,但是美國人現在卻很流行離職─而且是出於自願。因為他們欲在職場上追求更多自我價值的實現。



《CNBC》報導,最近不少研究證實員工流動率正在攀升。一份由人力資源咨詢公司 Kelly Services 所做的調查顯示,全球僅有 44% 的勞工覺得自己受到老闆的重視,另有近 2/3(66%)明年計畫轉換跑道。這份調查同時指出,滿意現況的員工,也正尋求更好的合約以及理想的工作意義。



勞工的不滿已成為近幾年來最熱門的議題。美國勞工統計局指出,1270 萬人失業,但僅有 350 萬職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僧多粥少。然而勞工跳槽情況還是屢見不鮮,這似乎是跳脫職業倦怠的唯一替代選項。



為什麼會這樣?



我們在社會制定的無形框架內建立生活常軌。當我們奮力在忙亂擁擠的行程中保持平衡,我們也渴圖在生活的每個面向中找尋意義。



在商業領域中,越來越多人不再對職場生涯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很多人覺得自己被枷鎖束縛,又不被賞識。他們渴望做些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可以為世界帶來些許改變的事情。在這種轉變下,企業領導人必須讓員工感到快樂。員工是人,不是勞動機器,意義與承諾的給予非常重要。



公司高階主管應當顧及員工的情感需求,並且在促進生產力的同時,也需創造一個具有創造力、意義與成就感的環境。同樣重要的還有企業領導人的自我意識,70% 的領導人因為缺乏人際互動技巧而在職場上嚐到灰頭土臉的滋味,優秀的領導者應當突破自我限制,以誠信和幹勁以身作則,抽出時間關照公司內部。



留住人才、增進向心力的技巧



理解人類基本需求。研究顯示,「從心領導」能夠促動更高的生產力。重視、關懷、傾聽、欣賞、尊重、參與、連結都是人們在工作場域或各種生活面向中普遍的心理需求。



不吝表現激賞之情。如果員工在工作上有卓越表現,請親口讚賞員工,這將強化職場關係。每個人都需要知道自己不是徒勞無功。



理解不同世代的需求。不同世代的價值觀差異甚大,了解每個世代的需求並且融合他們各自的長處,才能創造連結性強、充滿朝氣活力的工作環境。



工作─生活的彈性選擇。激發員工潛能與提供機會是留住人才的關鍵,不過,太「操」員工可就適得其反。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愈來愈受重視。如果遠距辦公是某些員工的渴求,那麼這個選項值得投資。數位科技不斷革新與改變全球文化和經濟,遠距辦公經常能夠讓員工做出更好的時間分配,精力與專注力也會更上一層樓。



經常溝通。問對問題,可以幫助領導人鑑別什麼樣的員工是有價值的。



鼓勵創意。建立利於創新的環境,保持活躍,讓員工知道,老闆很能接受新思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