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2 期
113530枚
 0 

【新聞】屏東教甄 僅恆春半島國中開7缺

發表于: 2012/07/01



 



2012/07/01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教育部調高教師員額編制,部分縣市恢復教師甄試。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評估,今年決定不辦國小教甄,國中僅恆春半島恆春、滿州、牡丹、獅子4所國中開出7個名額,舉辦聯合甄試,但原住民鄉鎮國小附設幼兒園將招考34名正式教師。



教育處說,為了解決原住民鄉鎮國小附設幼兒園代課比例偏高的問題,將招考學前普通班教師32名,學前特教班教師2名,並且採分區報名、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方式辦理。



甄選分兩階段進行,7月3日至10日受理報名,7月21日舉行筆試,再依初試成績高低錄取缺額4倍人數,7月25日辦理複試。相關資訊請上「屏東縣101學年度縣立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甄選網」查詢。



這幾年屏東縣的超額教師將近百人,為了消化超額,屏東縣已經多年不曾舉辦國小教師甄試,而每年此時,為了超額調動,各校老師更是緊張不已。



「今年應該可以不必那麼緊張了」,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楊英雪指出,今年的超額教師是以6月30日為各校編班基準日,確定的超額人數要下周才能知道;不過今年全縣申請退休的老師約70人,加上教育部提高教師員額編制至1.55,多少可以緩解超額的燃眉之急。



至於,屏東縣明年是否有機會招考國小老師?教育處強調「會再評估」。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