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3 期
155枚
 1 

【新聞】興大、國大里、台中高農合併 准了

發表于: 2012/07/02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與國立大里高中、台中高農爭取合併,昨天拍板定案;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說,樂見三校合併,現有師生權益都不會受影響,最快今年底完成,102學年度合併後首度招生。中興校長李德財說,國大里與台中高農仍各自獨立。



中興大學也提出「興群星計畫」,現有招生管道外,將針對中部地區優質高中生,額外招收每年200人;不採計現有入學考試,僅參考在校成績與中興自辦的甄選,預計每年將增加1.2億元經費。陳益興說:「樂觀其成,但經費要再研究!」



三校合併後,國大里與台中高農將以附設高中、高職的方式,併入中興大學;網路深藍論壇校園版掀起討論,有學生提議,保留原有校名,但改成興大附設的形式,紀念校史,也有人擔心,「該不會把國大里與高農變成綜合高中吧?」



有學生問到,現有制服、書包是否會變動?也有人關心「一中配女中、文華配二中,以後興大附中、附農就自己配對囉!」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到台中勘查,立委林佳龍、何欣純在中興大學主持三校合併研討會,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強調,三校合併符合教育部政策,現有師生權益不會受損,教育部不會逃避責任。



中興教務長呂福興說,三校合併政策上已通過,將各自提出詳細計畫書給教育部高教司、中教司,關於校名等細節尊重兩校決定;台中高農將保留專業特色的校名,國大里改名後是否保存「大里」字眼,交由學校決定。



林佳龍強調,中興與國大里、高農合併後,高中職學生可使用大學農場、圖書館與體育場等資源,還有大學師資挹注,甚至提早到大學修課,大學教育也能向下延伸,培養出未來的優質學生。





全文網址: 興大、國大里、台中高農合併 准了 - 文教新資訊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3004#ixzz1zToXishs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