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1 

【好康】日本今夏電力不足 教民眾省電妙招

發表于: 2012/07/03



 



日本今年夏天,跟去年一樣面臨電力不足的困境,除了公司行號儘量縮短工時,減少用電外,公益團體也教大家許多省電小撇步,希望大家一起節約用電,度過難關。



 



炎熱的艷陽宣告夏天正式來臨,面對電力不足的窘況,車站派出卡通人物發送扇子,上班族也縮短上班時間,目的都是希望大家減少用電,還有公益團體教大家如何省電。



 



冰箱的散熱器充滿學問,旁邊不要堆滿東西,留一點空間可以更省電。省電公益團體:「不要貼這些東西在冰箱上,也可以節省能源。」



 



不要過度依賴電器,有人說用這種陶鍋煮飯,也能煮得又快又好吃。NHK記者:「小家庭要如何有效率的省電呢?電力可視化服務非常受到矚目。」



 



只要裝上這種「電力可視化」服務裝置,無論是已經消耗的電力或是電費,全都一目了然,還有家庭因為使用了這種服務裝置,節省了30%的電費。日本民眾:「這樣省電的動力就會增強,省電的狀況也變得很清楚。」



 



日本民眾說,看來他們要好好培養省電意識,養成隨手關電源的習慣,才能輕鬆渡過省電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