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國中教甄 平均錄取率7.3%

發表于: 2012/07/06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年國中教師缺額七十七名,但報考今年彰化縣國中教師甄試的人數高達一千零六十一人,平均錄取率只有七.三%,其中音樂科、數學科、英語科的錄取率更是低到分別只有一.五%、一.九%、二%,是錄取率最低的三科,競爭相當激烈。



今年彰化縣國中教師甄試各科錄取名額及報考人數如下:健康教育錄取二名(報名十四人)、國文三名(報名一四二人)、英語四名(報名二○四人)、數學二名(報名一○三人)、歷史三名(報名六十四人)、理化三名(報名六十一人)、家政二名(報名二十二人)、童軍七名(報名二十八人)、輔導活動三名(報名十一人)、體育一名(報名四十七人)、美術一名(報名四十六人)、音樂一名(報名六十八人)、表演藝術科五名(報名二十三人)、特教身心障礙三名(報名四十二人)、特教資賦優異數學科一名(報名四人)、特教資賦優異生物科一名(報名四人)、專任輔導教師三十五名(報名一七八人)。



從上述錄取名額及報考人數顯示,錄取率較高的是輔導活動、童軍、特教資賦優異數學科及生物科,各達二十五%左右,其他科別錄取率則大部分都在十%以下。



考生:仍較其他縣市高



考生表示,不少縣市的初試在同一天,他們大都有報名,最後再看哪一個縣市的錄取率比較高,再去該縣市應考,目前看來,彰化縣雖然平均錄取率只有七.三%,但和其他縣市比較,還是屬於錄取率較高的縣市,預計到考的考生會比較多。



今年彰化縣國中教師甄試將於七月八日於北斗國中進行筆試初試,先取錄取名額四倍的人數進入複試,包括教學演示、口試等,複試將於七月十二日在北斗國中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