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2157枚
 1 

【新聞】加強內控 「員工檢舉內部貪瀆 依法保護」

發表于: 2012/07/06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12.07.06 03:07 am




行政院長陳冲昨天在行政院會宣示將加強公股事業內控機制。陳冲以他過去金管會主委經驗脫稿指出,林益世涉貪事件牽涉公股事業,不少部會對國營事業的人事有建議或主導權,必須重視公股事業負責人的背景及加強內控稽核機制。他發現,很多公股事業負責人對廉政法規明顯認知不足,應強化了解與規範。



行政院廉政會報民間委員彭錦鵬昨天建議行政院長陳冲,實施「吹哨子法案」,機關、企業內部員工檢舉貪瀆不法,依法保護。陳冲交由法務部廉政署研議。



陳冲表示,馬總統非常重視行政院七月七日舉行的「廉政倫理與反貪腐座談會」,法務部當天將說明貪瀆法令案件及倫理規範。



廉政署長周志榮表示,已委託研究「吹哨子法案」。律師陳長文建議政府應建立公部門律師制度。他說,最近很多大學教授因不會報帳、報假帳而觸法,政府有必要盡速建立制度。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昨天提前召集廉政會報,民間委員彭錦鵬建議,行政院應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林益世在秘書長任內所處理公文,並就他聲稱掌管兩顆印章、兩件公文提出說明。



陳冲在會中指出,秘書長無權批核人事,「林益世的說法是抬高自己的分量與身價」。陳冲也指示政院代秘書長陳士魁澄清,林益世所指的兩顆印章,「國庫印章」其實是行政院執行預算的印鑑章,政院支用經費非秘書長一人能核章,印章也非由林益世保管。



陳士魁表示,林益世稱行政院只有兩件公文,因政院對外發文有兩種方式,一由院長署名的「行政院函」,一是秘書長署名的「秘書長函」;林所指兩顆印章是指發公文用的「職銜簽字章」,也都由政院秘書處文書科保管。






全文網址: 加強內控 「員工檢舉內部貪瀆 依法保護」 | 林案重創馬政府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206962.shtml#ixzz1znwcZplP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