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0 

【國內】亞洲補教產值高 直逼政府教育經費

發表于: 2012/07/06



 



 



亞洲國家的補習風氣興盛,根據最近一份研究顯示,亞洲父母為孩子在補教上的花費,甚至直逼政府的教育經費,而且還有逐年成長的趨勢!並且不只富國,像是日本與新加坡的家長,甚至較窮困的巴基斯坦,也熱衷把孩子送去補習,反映出亞洲父母不願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心態。



 



這是北京一家補教機構的高三衝刺班。大陸補教老師劉木子:「一個人對一個國家社會的責任,這就是可以什麼,國家領導人嘛,你可以寫毛澤東,也可以寫鄧小平。」



 



畫面拍到一半,才發現裏頭有位年齡顯然大上一截的人,她當然不是學生,而是大陸補習班特有的「家長陪讀」。大陸家長:「也沒有別的事做,就聽一聽,家長如果有條件的話,確實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包括從投資上或者從時間上這方面。」



 



大陸補教業者楊強:「她也希望孩子獲得最好的教育資源。」



 



 



抓準家長心態,做到美國上市、市值約台幣247億,預計到2016年,中國大陸中小學補教市場將達到人民幣6000億、約新台幣2.8兆的規模,補教市場驚人,絕非大陸特有現象。



 



亞洲開發銀行研究,亞洲父母花在孩子補習花費,直逼政府教育經費,首爾體育場裡人擠得滿坑滿谷,這不是演唱會,大家衝著台上的補習班英文老師而來。南韓補教老師:「答案是…,對,就是大部分…。」



 



提供數字給您參考,南韓家長對教育成本的投資,約是政府對國民基本教育經費的8成之多,日本家庭2010年課外教育費用更達120億美元、合約台幣3600億。補教老師:「山下櫻,妳有準備今晚的課程嗎?」日本高中生:「是的,一般相信人類。」



 



不只亞洲富國為補習砸錢不手軟,新加坡家庭2008年,花費6.8億美元、204億台幣,連窮國也不想輸在起跑點,巴基斯坦6成人口每天靠不到2美元過活,但2011年平均每名學童每月補教費用竟有3.4美元,瘋狂補習,追本溯源,還是跟考試制度有關。



 



 



大陸補教老師崔用亮:「高考一試定終生,這個問題,我們到現在也沒有解決。」



 



各國補教市場翻倍成長,呈現的是父母的集體心理焦慮。[post][/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