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2 

【新聞】早療畢典 腦麻生走上台領市長獎

發表于: 2012/07/06



四歲入學瑪利亞學園只會爬行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瑪利亞基金會五日舉辦早療畢業典禮,其中六歲的小傑因早產造成腦性麻痺,四歲入學瑪利亞學園接受早期療育,原本只能爬行的他,在昨日畢業典禮中站起來走上台領下市長獎,讓家人備感驕傲。



瑪利亞基金會今年早療畢業典禮有廿二名畢業生,昨日典禮中邀請三名學生組成的「輪椅三騎士」小傑、小易、小碩一起致詞開場,三人中的小易說,他上小學要認識更多好朋友,另患有脊髓空洞症的小碩雖然永遠無法站立,但他也希望上小學後,媽媽不用為他煩惱;小傑更立志要走路上小學。



其中領市長獎的小傑,雙親在婚後十年透過人工受孕方式懷孕,卻因早產造成腦性麻痺,小傑的母親說,小傑一直到四歲時才會爬,在醫院復健治療師的建議下,小傑到瑪利亞學園接受早期療育,現在已能立跪伸長手拿東西,還能站起來,甚至靠著輔助器行走,他的進步令人驕傲,今年更獲頒市長獎。



每天陪著孫子上學的阿嬤也到畢業典禮中見證孫子的榮耀,她說,孫子雖然行動不便,但極貼心,有時聽她喊腰痠背痛,還會主動幫忙搥背,一路走來的成長表現讓她驕傲又欣慰。



瑪利亞基金會執行長陳美鈴指出,基金會去年八月成立金門烈嶼島早療中心,讓當地的發展遲緩兒童能省下搭船、再轉搭公車的奔波之苦,就近接受療育,也期待社會各界未來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