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1 

【新聞】國中輔導教師搶手 嘉縣257人搶25缺

發表于: 2012/07/08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首次辦理專任輔導教師甄試,全縣二十五個名額,吸引兩百五十七位合格教師報名、並通過審查,錄取率不及一成,由於個個都是有備而來,勢在必得,預期競爭相當激烈。



進入青春期國中生的輔導工作愈來愈重要,教育部通令各國中應有一位不用兼課的專任輔導教師,並補助開辦經費,為因應新制,嘉義縣昨天辦理甄試現場報名及資格審查,但規定縣內國中現職教師不得報名。



縣府指出,這次甄試採分區報考,分A、B兩區,A區以海線為主,有永慶高中國中部、太保、嘉新、朴子、東石、東榮、布袋、過溝、義竹、鹿草、六嘉與山區的大埔國中等十二所,共有一百二十五人報名,將錄取正取十二名、備取六名。



B區竹崎高中國中部、水上、忠和、中埔、新港、民雄、大吉、溪口、大林、梅山、昇平、民和、阿里山國中小國中部等十三所,一百三十二人報名,錄取正取十三名、備取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