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三上
阿摩第 4 期
110枚
 0 

【國內】小野生命經驗 出書分享

發表于: 2012/07/09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人生有個「像敵人的朋友」,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兩位才子作家小野與吳念真就是這樣一種組合,相交30年,從寫小說到後來成為中影同事,之後各做各的事卻依然相互支持,雖然一見面總是鬥嘴誰年輕誰帥,即使如此,兩人相知相惜之情,總在言語中表露無遺。



將過去在部落格以及報章雜誌中的文章整理集結出書,小野新書《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小野的人生思考》出版,光是預購就超過一千冊,反應驚人,「這 本書是我的人生體驗,過去寫《蛹之生》,也是體驗,但總不及現在成熟,這本書有很多我自己意料之外的人生,可以讓讀者有所體悟。」



小野說,他不是一開始就會搶盡風頭的人,「我會到最後一刻都不會放棄,人生就像長跑一樣。」小野書中有一張照片是參加跑步比賽的照片,照片中的他揮手迎接勝利,「其實我記得很清楚,一開始那兩圈我根本是最後一名,但到最後,我可以發揮耐力,將能量發揮,贏得勝利。」



「有兩個我永遠都會支持的人,一個是吳念真,另一位就是魏德聖。」小野說,只要有任何的評選,他就是會投這兩人,「魏德聖的勇氣跟熱情,支撐起自己偉大的夢想,光是這一點就足以打敗其他人,吳念真更是如此。」小野說,希望年輕讀者們即使處於失控的人生,也都要逆勢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