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0 

【新聞】比國公職考試 到考率僅5成多

發表于: 2012/07/10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9日專電)不景氣的年代,公務員職缺在台灣炙手可熱,各類型公職招考競爭激烈,而比利時聯邦政府人才招聘機構Selor統計,去年公職考試的到考率僅略高於50%。



據比利時新聞網站Flandersnews報導,比利時國務秘書波格爾特(Hendrik Bogaert)表示,去年報考公職的考生,只有56%完成各項科目的考試。



由於比利時公務機關人才甄選過程分多個階段,時程長達7個月,波格爾特表示,許多考生不耐久候,在準備考試期間找到合適的工作,於是放棄公職甄選。



此外,根據比利時社會福利與救濟相關規定,失業者必須出示積極找工作的證明,才能向有關部門申請失業救濟。



報導指出,報考公職的考生當中,許多只是藉出示准考證,向有關單位順利取得失業救濟,並非真的要當公務員,影響比利時公職考試的到考率。



波格爾特深覺此風不可長,他說,參加公職考試不但是考生的權利,更是義務,只要不侵犯隱私,打算把報名卻不到考的考生名單,轉給負責勞工就業的單位,以杜絕假報名的歪風。10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