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詹瞻都給分》國小教甄初試增額錄取37人

發表于: 2012/07/11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國小教師甄試初試在七月七日結束後,有考生質疑國語文考題答案,向教育局提出申訴,教育局七月八日晚間十二時公布榜單後,竟又於昨天增額錄取三十七人,引起不少考生質疑影響權益。教育局表示,正確答案沒有錯,但因有考生反映,進一步確認後,從寬認定,以確保考生權益。



國小教師甄試七日舉行初試,共有四千九百五十九人角逐一百四十三個缺額,並依簡章規定,篩選出六百六十六人參加十二日的複試,昨日上午卻傳出增額錄取三十七人,由於集中在一般、國教輔導團、特教等項目,讓不少考生質疑榜單既已公布,又突然增額錄取,嚴重影響權益。



謹詹 教部國語辭典為「瞻」



教育局表示,引起爭議的題目是國語文第二十七題,一般用在邀請函上謹「詹」的寫法,教育局的答案是C—「詹」。



答案公布後,有考生反映,教育部國語辭典是「瞻」字,與教育局公布的答案有異,教育局昨日上午召開會議,決定從寬認定,將答案為「瞻」的考生也晉級複試,因此增額錄取三十七人。



小教科長林義順表示,教育局接獲考生反映後,立即求證,且在確保考生權益考量下,做出增額錄取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