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3 期
79574枚
 0 

【新聞】有證代課教師表現優 可直接續聘

發表于: 2012/07/13



 




有證代課教師表現優 可直接續聘




2012/07/13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以往不論表現再怎麼好的代課、代理老師,聘約到期後想要繼續教下去,仍須再參加考試;因此必須離開原來的班級,造成師資不穩定。教育部最近修正辦法,表現優良的代課、代理老師如果有教師證,學校可直接聘任。



教育部國教司指出,代課、代理老師最多一年一聘。依現行規定,即使表現很好的老師,如果聘約到期,想再續任,仍要跟其他老師一樣考試;造成班級年年換老師,對學校和老師都不好,各縣市對此問題反映多年,希望教育部解決。



教育部最近修正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部分修文,只要是資歷3個月以上的代課代理老師,本身已有教師證,且經教評會審議有優良表現,學校可直接續聘。但為公平起見,最多只能續聘兩次。



國教司說,以1年1聘的國中老師為例,第一年聘約到期,如符合條件學校即可直接續聘,最多兩次,該老師可做3年,學生可不必年年換老師。



此外,現行辦法規定中小學聘任兼任教師,都要有教師證,但包括音樂、美術等藝術才能師資,很多沒有教師證。教育部修法鬆綁,中小學藝術才能班因課程需聘兼任教師,只要有藝術相關專長,不一定要有教師證。



對教育部修法讓學校可續聘優秀代理老師,全教會秘書長吳忠泰表示,贊成教育部穩定代理教師師資,但他表示,最好還是聘任正職老師。



吳忠泰也批評,教育部雖讓學校可續聘代理老師,代理老師暑假無薪狀態沒有改變;教育部不改變聘期和給薪方式,等於口惠而不實。



國教司長黃子騰說,教育部修法是為解決代理代課老師流動性高的問題,讓教的好的老師可做3年,跟為了解決代理老師暑假無薪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