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3 期
79574枚
 0 

【新聞】新生人數銳減 國小班級數估減135班

發表于: 2012/07/16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今年國小新生人數預估二萬一千零八人,比去年減少六百卅九人,但與畢業生相較卻銳減八千八百六十人,預估國小班級數將減少一百卅五班,教師員額勢必減少,縣府教育局計畫提高教師編制員額來吸收,教師權益不受影響。



教育局擬提高教師編制員額 權益不受影響, 新生人數銳減,預估全縣國小班級數可能由現有的五千三百一十班,減少為五千一百七十五班。



除了少數新興社區的學校畢業生和新生人數差不多外,其他老校人數都衰退嚴重,例如最大規模的桃園巿中山國小畢業生五百六十三人,新生四百四十人,桃園巿的同安國小畢業生四百卅七人,新生二百四十人。中壢巿的信義國小畢業生三百廿一人,新生二百一十九人。



不少大型學校新生人數不到畢業生一半,例如桃園巿的大有國小畢業生二百七十八人,新生一百卅二人。中壢巿的內壢國小畢業生三百卅二人,新生只有一百六十四人。偏鄉國小入學多是個位數,新生人數最少的國小幾乎都在偏鄉,包括復興鄉義盛、奎輝、光華、高義、長興、三光、高坡、羅浮,及新屋鄉啟文、北湖,觀音鄉大潭,大溪鎮美華、瑞祥、永福等校入學都是個位數。



不過也有特例,復興鄉巴陵國小畢業生只有五人,新生卻有廿二人,比去年新生人數還多出十一人。原來這是幼稚園照護政策生效,這些新生大都是幼稚園生直升。



馬英九總統選舉時允諾將目前國小每班教師編制數由一.五人增加至一.七人,也因經費過於龐大所以未實施,如今新生人數減少,縣府藉此分四年期朝每班一.七人目標邁進,今年起每年增加○.○五人,今年預估由一.五人增至一.五五人。



教育局表示,每班教師編制增加○.○五人,五千一百七十五班將增加二百五十九位教師,因此今年教師編制反而要增加五十六位,教師權益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