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2 

【新聞】移民署與開南大學策略聯盟

發表于: 2012/07/21



 





移民署與開南大學策略聯盟



----logo-gif_093444.gif自立晚報 – 2012年7月20日 下午10:21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移民署近來積極走入校園,鼓勵有意願從事新移民服務的學生至移民署各地服務站實習,移民署何副署長榮村今日在桃園機場國境事務大隊會議室與開南大學高安邦校長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見圖),自此再提供該校學生另一種選擇-桃園國際機場,以作為第一線接觸各國旅客及服務多元移民的實習機會。



移民署為加強多元文化宣導,落實尊重多元理念,透過策略聯盟結合校園資源,配合大專院校的公益服務課程,培育多元文化的社工,並創造政府與學界的資源共享、人才培訓、專題講座及多元文化宣導之效能,除可培育優良社工服務團隊,亦有助培養學生的國際觀,建立雙方正向實質的合作關係,形塑友善的國際環境。



開南大學高安邦校長表示國際學生和僑生是大學多元文化與國際環境的要素,移民署的策略聯盟除能強化學生競爭力,與國際接軌,同時提供友善的校園環境,亦提升政府行政效率,對於該校招收外籍生和僑生具有正面而積極的意義。同時亦歡迎移民署員工在職進修時選擇開南大學碩士專班研讀,以將職場實務經驗和學術理論融合,並藉由研修過程將參與公共事務之心得提供學術界做專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