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1145枚
 1 

【新聞】豐源國小暑期品格營 師生全美語零距離

發表于: 2012/07/21



 



由「ADVENT TAIWAN」辦理的暑期品格英語營,今(20)日在臺東豐源國小辦理發表會,驗收5天來的學習成果。活潑的歌曲、律動與戲劇,穿插在課程中,讓9位來自美國的華裔青年志工老師與60位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實習記者楊蓉拍攝)



英語饒舌歌融入字彙學習,以時下最潮的舞步帶動所有孩子的氣氛,最難得的是每位年輕活潑的志工老師都能展現言行典範,導引品格學習。



從2005年開始,來自美國的尼西米基金會號召華裔青年返台,辦理品格英語營,策劃的張玉明博士希望讓第二代可以認識父母所成長的故鄉臺灣,就把這個團隊命名為ADVENT (Americans Dedicated for Voluntary ENglish Teaching),意思就是「忠心志願教導英文的美國人」。



已經參加6屆的隊長張偉恩說:他們的課程都經過系統設計,每次都希望融入新元素,每天的課程都要從「破冰」開始,因此很容易帶動孩子的氣氛,參加的同學都說,與學校的英語課完全不一樣,豐源國小張月昭校長也見證:每天的課程都很熱鬧,孩子都玩得很高興。



耐人尋味的是,短短5天的相處,志工老師使用超過九成的英語來表達,這群程度不一的孩子竟然都聽得懂,而且玩得十分盡興,張月昭校長說:應該是環境因素吧!為了玩遊戲,孩子有極高的學習興趣,老師們既清晰又有系統的表達,再加上地中海風格校舍的藍白風情,學習成效實在令人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