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73612枚
 0 

【新聞】高市大刪教育預算 每校少17萬

發表于: 2012/07/21




2012-07-21 01:08【呂素麗/高雄報導】高雄市明年教育預算大幅縮減,各校預算共刪廿三億元,平均每校業務費少十七萬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批評市府「不能有錢放煙火、沒錢買板擦」;教育局回應指出,立場與工會一致,將秉持學生優先、弱勢優先及品質優先的原則,盡力向市府及中央爭取,希望大家共體時艱。


 工會說,教育局粗糙地依齊頭式作法統一刪除各校明年預算,也砍掉家長、學生、教師對高雄教育的信心。



 工會表示,教育局要求各校將業務費、人事費等必要費用,統一砍掉五%,其中包含水電費、校舍維護、教學活動經費等日常必要支出的業務費,共刪除五千八百萬元,各校平均短少十七萬元,有的學校少五十萬元。



 工會說,更慘的是學校建設及設備更新費用,除高中職還有學雜費收入因應外,其餘皆被砍光,各校要作建設、買設備就要動用老本(歷年剩餘款),如果老本花光,或像原高縣學校沒老本,就只能看教育局臉色。



 工會批評明年教育預算將增加五千五百萬元人力保全經費,與減少的業務費相近,有如挖東牆補西牆。



 對此,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明年教育預算還在研議之中,如何分配調整還未定案,但教育局會盡力向市府及中央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