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1145枚
 2 

【新聞】南大組團赴澎湖 課輔偏鄉學生

發表于: 2012/07/22



 



國立台南大學今年暑假再度前往澎湖離島辦理暑期課輔計畫,前進白沙鄉吉貝國中及望安鄉望安國中,展開多元繽紛的暑期課輔活動,讓台灣本島的大學生體驗赴離島貢獻。



國立台南大學規劃暑假組團前往澎湖離島,為當地學生進行課業輔導,2個服務團體21日出發,展開15天的課輔服務。南大到澎湖離島為學生課輔,今年是第四年,兩個團隊共19人,其中17人是師資培育學生。



南大今天表示,今年課輔對象是白沙鄉吉貝國中及望安鄉望安國中,課輔時間是15天,從7月21日至8月4日。



南大說,澎湖因受限於地緣關係,屬較偏遠、資源缺乏的離島區域,學生缺少多元刺激和正向經驗,課業指導也不多,南大才組隊前往,每年輔導的學校及學生不盡相同。



率團到吉貝國中的南大學務處指導員黃俊凱表示,參加的師培學生,都是未來有志於踏進杏壇,多是大三或大四學生,以吉貝國中這個服務團隊來說,其中2名團員去年就曾到吉貝國中課輔,今年再來可以指導新團員,有傳承的意味。



課輔內容上,動靜態都有,不只有課業,還有團康活動,不然會讓學生太無聊。



黃俊凱說,吉貝國中的課輔,當地報名學生雖只有13人,國中小學生都有,但只要一上課,學生口耳相傳,他相信課輔期間到課的人數應該會陸續增加。



校方表示,不論是接受課輔學生或南大師培學生,暑假離島經驗應該會讓參與同學難忘。希望每年都能組隊到澎湖課輔,但因經費補助問題,明年是否能如期前往,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