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079枚
 0 

【國小】台南教師分發 偏鄉學校不吃香

發表于: 2012/07/24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年國中教師聯合甄選分發,正式缺額全獲分發,但代理缺額18類科中,16類科未補足,未補足缺額幾乎集中在偏鄉學校。



市府昨天辦理全市國中教師聯合甄選分發,今年釋出18類科187個正式缺額及266個代理缺額,共有3419人參加甄選,通過複試獲得分發資格者僅453人,正式缺額全獲分發,但多數類科代理缺額未補足。



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市區學校職缺遠比偏鄉學校吃香,以今年分發為例,未獲補足代理缺額的學校幾乎集中在偏鄉,連爭取正式缺額的偏鄉學校也很緊張,深恐找不到老師。



位處山區的玉井區、東山區2名國中校長,親自到中西區中山國中分發現場坐鎮,直到目賭正式缺額全數補足,才鬆了一口氣。



許多市區學校校長也到分發現場,市府教育局說,這些校長根本不怕找不到老師,校長到現場的目的,是想看看未來到校老師的模樣,順便和這些老師加強連繫。



市府教育局表示,偏鄉學校職缺不吃香的現象,短期內不會改善,畢竟市區生活機能健全熱鬧,多數人一定往市區學校擠,除非當事人老家在偏鄉,且喜歡恬淡的鄉間生活,否則市區學校一定比偏鄉學校搶手。10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