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0 

【新聞】超額比序爭議 教團:會考成績一考兩用

發表于: 2012/07/25



 





超額比序爭議 教團:會考成績一考兩用


bcc-jpg-106x23_180903.jpg中廣新聞網 – 2012年7月24日 下午3:24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不過,各界仍有不少存疑,國教行動聯盟建議,讓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一考兩用」,分別是檢驗國中學習狀況,當免試入學需要超額比序時,會考成績也可比照基測八十級分或依原始分數比序,解決採計抽籤、志願序、志工服務的爭議。(陳映竹報導)



國教行動聯盟上萬人連署主張「捍衛教育選擇權、反對孩子當白老鼠」,並提出十二年國教最佳解套方案,希望讓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一考兩用」。



未來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每位學生都會參加國中會考,現行設計是每科成績分三級,不過,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表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太多,包括志願序、獎懲、志工與服務都有爭議。但如果免試超額比序參考會考成績,比照基測八十級分或依原始成績來比序,不只解決爭議,已呈現學生三年的學習狀況 。



對此,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各招生區已做好各項模擬演練,原則上大方向不會改變,像是:免試超額比序參考會考成績,比例不能超過三分之一,但會做好相關配套,讓家長放心。各界如果有好的建議,也將提供各招生區依實際情況研議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