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1145枚
 1 

【新聞】國教行動提1考2用配套

發表于: 2012/07/25



 



國教行動聯盟昨(二十四)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教育部提出的超額比序辦法提出配套措施,包括不再參考志願序、獎懲、志工與服務學習等項目,只採用會考成績及在校成績,錄取資格操之在己較不會有爭議。



十二年國教在四月二十六日宣告實施後,兩個月來爭議與反彈聲浪很大。其中,教育部提出的超額比序辦法太過複雜,操之在人(獎懲)與天(抽籤)等因素的辦法,讓許多家長惶恐不安,教部對這一部分解答遲遲沒有出現。



國教聯盟提出一考兩用的配套措施,若免試入學登記人數少於該校招生人數,則全額錄取,學生會考成績則視為國中三年學習的診斷,並作為該生進入高中後分組的依據;若免試登記入學登記人數超過招生人數,則採計現行基測八十級分或依原始分數為國中學習的評量,再進行超額比序。此外,就是超額比序不再參考志願序、獎懲、志工與服務學習等項目。



國教聯盟認為,一考兩用比起過去「一試定終身」還要來的公平,例如:特色高中或技術高中的入學方式由各校要求自行訂定,其中考試方式可採筆試、口試、術科考試、手動操作等,提供學生第二次選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