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440枚
 0 

【其它】父愛對男嬰行為發展 非常重要

發表于: 2012/07/26



..研究:父愛對男嬰行為發展非常重要



.-字+字.作者:劉運| 台灣醒報–2012年7月19日下午4:53.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科學家發現,在出生後3個月內,男嬰如果沒有與父親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在未來的成年生活比較可能會出現心理及健康的問題。英國劍橋大學的心理學家指出,如果父親在與小男生互動時,比較不熱衷、比較冷漠,或常陷於自己的思緒中,孩子在1歲時比較會有行為上的問題。



 



領導研究的英國劍橋大學保羅瑞成德尼博士說,大部份的研究都是在探討母親對嬰孩行為及發展的影響,但父親其實同樣也扮演重要的角色。他指出,父愛對所有小孩都很重要,但對男生來說格外重要;而幼年時期若有行為問題,成年時通常會發展為更難克服的健康及心理問題。



 



科學家指出,如果父親沒有在兒子出生後的3個月內與其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孩子一生恐怕都會有行為上的問題。相對的,如果父親在小男孩剛出生後,與其有良性的親子互動,小男孩在1歲時會更快樂、更鎮靜,且未來的身心發展將更健康。這個研究最近發表在《兒童心理學及精神病學》期刊。



 



瑞成德尼博士說:「我們發現如果父親與孩子的互動熱切,孩子比較不會有行為上的問題。如果父親表現得比較冷淡、常陷於自己的思緒中、或比較少與孩子互動,孩子未來比較會有行為上的問題。」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結果意謂:男生在年幼時比較容易受到父親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