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45420枚
 0 

【新聞】益世效應 高普考調整廉政類科內容

發表于: 2012/07/26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引發民眾質疑政府廉政工程成效。考試院日前通過修正高普考「法律廉政」及「財經廉政」應考科目,其中「法律廉政」類科增列公務人員的保障及行政中立等內容;「財經廉政」中的「財政學概論」及「經濟學概論」將強調,若政治決策背後具經濟價值等因素,即不違法等內容。



林益世案使公務員清廉問題備受矚目,加上前總統陳水扁貪瀆案涉及隱匿公文、政黨輪替時公文未交接等弊端,考試院日前決議,相應調整高普考中「法律廉政」及「財經廉政」類科內容。



考試委員蔡良文表示,「法律廉政」部分將增列「公務員人員交代條例」內容,即文官在公務上不能有任何掩蓋;「財經廉政」的「財政學概論」及「經濟學概論」內容將強調,在政治決策上,若背後具有經濟價值等因素即不違法。



為配合廉政署成立,國家考試將原有「法律政風」、「財經政風」名稱改為「法律廉政」及「財經廉政」,但內容遲遲未變,上周五登場的高普考內容一律如舊,引發考試委員不滿。蔡良文認為,廉政署已掛牌運作,應積極推動修正應考科目。



考試院日前通過修正及新增的內容包括,高普考部分,「法律廉政」為「公務員法」及「公務員概要」,其中增列公務員相關權益保障及交代兩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