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15190枚
 0 

【新聞】教甄時程晚一步 北市高中老師荒

發表于: 2012/07/29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教師甄選的「黃金」時間是每年的5、6月,但台北市立高中職因受限教育局的規定,要等到6月1日起才能招聘教師,但此時其他學校早已完成教甄;建中在內的不少北市高中反而出現教師人才荒,這些學校將共同提案要求教育局放寬甄選時程,以免好老師被外縣市搶光光。



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表示,將與人事單位協商,並參照國立學校的做法,討論是否讓學校提早辦理教師甄選。



北市教育局規定,市立高中職學校不舉辦聯合招考,由各校自辦,近幾年都統一在6月1日起開辦。



今年台中一中四月初就開缺,其他國立學校也早在五月就釋出考試訊息,對「考生」而言,當然「先考先贏」。



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受限規定,他只能眼巴巴看著不少好老師被國立學校搶走。



今年建中教師出缺較多,也讓「招不到老師」的問題更形嚴重。



陳偉泓說,今年建中預計甄選三名國文科專任教師,但最後僅錄取一名,因校內甄選小組認為其餘考生不符學校需求,只好再徵代課老師。



中山女高校教務主任楊全琮表示,今年校方原打算開出三個國文科專任教師缺額,但不少好老師已被外縣市搶走,最後只開出一個專任缺額,其餘將用代課老師。



陳偉泓將在下月北市高中職校長會議中與其他學校共同提案,希望教育局解除這項禁令。



距離開學只剩一個月,但不少北市高中還在辦理教甄。麗山高中校長徐建國說,不少學校八月都還在徵老師,恐會拖到開學前的最後一刻課表才能底定,老師無法專心備課,學生的學習品質也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