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15190枚
 1 

【新聞】學生輔導手冊 9月數位化

發表于: 2012/07/29



 



台北市國中生的「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9月起將全部數位雲端化,家長只要申請帳號,以後輸入家長的身分證字號,就能隨時了解孩子的學習紀錄及表現。



台北市共有85所公私立國中,約有近6萬名七、八年級學生。北市教育局表示,將花200萬元建置這個系統,未來不再使用紙本,若以一本15元計算,一年省下45萬元。



北市府教育局長丁亞雯表示,這項措施是全台首創,不少縣市展現出濃厚興趣,已有縣市打算跟進。



民生國中負責研發規畫雲端化系統,校長孫明峰表示,除整合學校教務、學務系統,也納入輔導機制,讓家長、導師、輔導老 師和學生,輸入帳號密碼,即可上網了解學生學習狀況。



數位化的國中學習歷程檔案系統,整併學生在校成績、出缺席狀況、獎懲紀錄等,孫明峰表示,以「生涯領航儀表板」概念,呈現學生在校學習表現,家長在家透過數位化線上系統,隨時了解孩子學習狀況,有利學生生涯規畫。



同時,這套系統也有預警的功能,若學生服務學習未達標準,家長上網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