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幼教】《改制幼兒園》9月起 課後留園延至6點半

發表于: 2012/08/02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配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上路,台北市一百四十九所公立國小附設幼稚園和公立托兒所昨天改制為幼兒園,並將從九月開學起,延長照顧時間到晚上六點半。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在育航幼稚園舉行歡慶幼兒園新生及揭牌典禮,副市長陳威仁出席揭牌,原本屬社會局業務的十二所公立托兒所,在改制後歸教育局管轄,提供二至六歲幼兒就讀。



陳威仁表示,改制後的一百四十九所幼兒園將提供一萬六千個名額給二到六歲的學童就讀,未來台北市每年將編列三千萬預算改善幼兒園教學環境,國小附幼也將持續增班,未來三年,每年都將增設三十班,預計一百零五年,讓三歲幼兒的公私立幼兒園比例達到一比一。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則認為,目前十二所公托只有文山、內湖、大同三所有戶外活動場地,未來希望公托能和附近的國小合作,擴大規模,但是仍維持獨立編制。



教育局表示,明年度也計畫在信義區和內湖區成立公辦民營幼兒園,收托二歲以上幼兒;為能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將持續挹注經費辦理五歲幼兒免學費及各項補助政策,並延長課後托育時間,九月開學後幼兒園的課後留園時間,從下午六點延後至六點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