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下
阿摩第 3 期
1285枚
 0 

【閒聊】謝謝阿爸照顧 腦傷女寫「情書

發表于: 2012/08/02



 




 






 
udn-jpg-89x27_175027.jpg作者: 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8月2日 上午4:01 


 



 












 


















udn-jpg-89x27_175027.jpg作者: 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8月2日 上午4:01









大林慈濟醫院與嘉義郵局昨天在醫院大廳舉辦「給阿爸的情書」,鼓勵民眾寫信給爸爸,8年前因車禍傷及腦部的張瓊文,在爸爸張基龍照顧下恢復健康,受傷前都會寫卡片的張瓊文如今寫得更起勁,父女還一起當醫院志工。



 



張瓊文8年前讀南華大學時發生車禍頭部重傷,一度昏迷,張基龍因10年前大兒子車禍過世,為了全心照顧孩子,暫停工作搬到大林慈濟醫院附近居住,接著又陪女兒到台中復健,後又回到大林慈濟。



 



在父親鍥而不捨陪伴下,雖然張瓊文腦部傷勢還無法完全恢復,但外表幾乎看不出曾受過重傷。



 



張瓊文說,每年父親節或爸爸生日,一定寫卡片給爸爸,住院那段期間無法提筆,後來復健時就寫卡片,雖然剛開始寫得很亂,也不知畫什麼,也讓爸爸和家人開心好久,如今她能夠與父親一同做志工,除了感激當時為她動刀的副院長陳金城,更謝謝爸爸,未來她會努力與父親一同走這條慈濟路。



 



番路鄉長羅銀章昨天在鄉公所表揚11位模範父親及11位好人好事代表,其中模範父親公興村鄰長鄧火柱住在山區,兒子鄧同敬擔任公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父子兩人以社區周邊的原生植物為素材,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生態綠建築「土匪山寨」,做為日後發展生態社區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