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39985枚
 0 

【幼教】蔣偉寧部長:打好幼教基礎國家才有競爭力

發表于: 2012/08/11



教育部長蔣偉寧10日參加全國教保資訊網改版啟用典禮暨幼兒園揭牌典禮時表示,未來幼教的發展必需是優質的、普及的、近便的、平價的,甚至是免學費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如果政府能夠提供孩子一個學習良好的環境,從幼教打好基礎,不但能培育更多的人才,更能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全國教保資訊網改版啟用典禮暨幼兒園揭牌典禮10日在臺中市太平區車籠埔國小附設幼兒園舉行,教育部長蔣偉寧、國教司長黃子藤、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長賴清標、副局長王銘煜及地方民代、里長等出席,並由當地幼兒園101位小朋友的精彩表演,象徵101年幼托整合成功。
蔣偉寧部長指出,過去幼托及幼教是分流的,制度規範不一樣,品質也不一樣,各界一直期盼能整合,大家共同努力下終於在去年立法通過,並於101年1月1日正式實施,讓幼教發展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蔣偉寧部長表示,全國目前公私立幼教有7363所,有5288所已經完成改制,而公立1580所百分之百改制完成,這是相當關鍵時刻,從全世界幼教發展的角度來看,幼托整合是一大趨勢,以亞洲而言,臺灣是第一個完成幼托整合的國家,這是值得慶賀的事。
蔣偉寧部長說,未來幼教整個制度會更完全,提供教保服務的品質也有適當的保障,未來的目標期盼它是優質的、普及的、近便的、平價的,在優質方面;教育部正規劃四年優質教保計畫的推動,每年十億,四年投入40億經費,實實在在將幼保軟硬體發展做的更好,在普及和近便方面,教育部從93年起在各偏鄉小學中的幼兒園從原來182所擴充至今有280多所,在上一年度與各縣市政府合作也增設了186班,而在平價方面,100年度起五歲全面免學費入園,希望這項努力能往下扎根,讓年輕的夫婦在完善的幼保措施下願意增產報國,
蔣偉寧部長表示,在財務許可下,不要說是13年國教、14、15年國教往下再扎根二年都有可能,但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如果國家經濟發展健全,從五歲、四歲、三歲開始,從平價及免學費的概念來努力,因此未來幼教的發展就是優質的、普及的、近便的、平價的,甚至是免學費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如果政府能夠提供孩子一個學習良好的環境,就能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蔣偉寧部長強調,臺灣唯一有的就是人才,把幼托做好、12年國教做好,讓人才培育實實在在發展下去,這是非常關鍵的,他正好能恭逢其盛,而做為一個工程師就是要把基礎打好,國家的基礎就是從幼教整合開始,讓人才培育能實實在在往下開花結果。
另外;蔣偉寧部長也提到,全國教保資訊網改版後,家長可以上網搜尋適合的幼兒園就讀,並可透過網站查詢幼兒園相關資訊,並期盼此新的資訊網功能能持續成長,發揮更多的功能,對提供好的教保服務能有更大的助益。

 



(2012-08-10 17:18:12 夏玲) 



取自: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3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