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沒人想兼行政 老師課稅減課問題多

發表于: 2012/08/16



 



今年元旦起,國中小老師要課稅、每周減二至四堂課,出現一堆後遺症。昨天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高雄市、台北市、宜蘭縣及苗栗縣都表示,老師減課後,難聘到代課老師,甚至造成沒人想擔任組長或主任等行政職務的現象。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教育部將成立專案小組檢討,研擬對策。



今年第二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天在台南舉行。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國中小老師課稅減課後,教育部只給代課教師經費、每月薪水約二萬四千元,如此待遇根本聘不到人。聘專任教師月薪要四萬二千元,差額由地方政府自己付,實在行不通。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表示,老師課稅減課並提高導師費後,資深老師幾乎都不想兼組長、主任等辛苦職務,學校只能找代課老師擔任行政職。



此外,配合十二年國教民國一○三年上路,教育部表示,未來兩年將召集國內國中、高中共八萬七千多位老師,每人接受五堂共十八小時的實務課程,以面對新學習時代學生的需求。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沒有基測,不再需要「考試引導教學」,國、高中教學將跟現在有很大不同。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說,很多人以為教師是「鐵飯碗」,其實應該是「專業的飯碗」,必須不斷精進學習。



台北市育成高中校長周寤竹說,十二年國教將帶動一場教學的「寧靜革命」,但許多老師害怕改變、失敗,因此政府應該提供更多的後勤支援,讓老師可以勇於面對這場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