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70555枚
 1 

【新聞】海外初體驗 東縣30國小學童新加坡遊學去

發表于: 2012/08/17



 



作者: 趙佳韻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8月16日
臺東縣政府辦理國中小學生海外體驗學習活動,30位國小高年級學童本(8)月21日將出發前往新加坡,與海星中學、武吉班讓小學進行交流,展開為期8天的學習體驗之旅。



帶隊的溫泉國小校長吳正成指出,和一般暑期遊學團不同,這次的體驗學習活動,強調外語學習、戶外學習、文化體驗與獨立自主體驗,扣除交通往返的兩天,在新加坡期間,學生是紮紮實實的與當地小學交流、和當地的孩子一起上課,並且,全程活動皆由教育處、學校教師規劃安排,是真正的「學習」之旅。



臺東縣長黃健庭表示,臺東縣積極發展觀光,不只受到國內民眾喜愛,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國際化的趨勢,連臺東的偏鄉都感受到了。因此,他希望在臺東營造一個「勇敢開口說」的環境,讓每一個人都能大方展現臺東人熱情的一面。透過這次的海外學習體驗,他期待小朋友看見不同的世界,更有自信的使用英文這個國際語言。



這次活動有來自臺東縣溫泉國小、東海國小、以及康樂國小的30位學童參加,由臺東縣政府補助一半旅費,其中,還提供6個名額給家庭弱勢學生,由縣府全額補助。黃縣長說,不讓臺北市、新北市等都市專美於前,臺東縣也可以讓孩子「迎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