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設置不到2成》專業輔導師 國小缺很大

發表于: 2012/08/17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隨著教育環境改變,國小開始出現對輔導師資需求,國教法也在去年對此設下規範,但台南市兩百零九所公立小學,卻在今年八月底,才會有二十七校配置專業輔導教師,市議員批評教育局疏忽專業輔導教師設置的必要性,對健全教育有不良影響。



市議員邱莉莉指出,依據國教法規定,國民小學二十四班以上者,需設置一名專業輔導人員;國民中學則每校設置一名專業輔導人員,但目前相關人員配置仍付之闕如。依照這樣的規範,台南市六十二所國中,目前已經有六十所學校聘用專業輔導人員,剩下兩校也已經先由代理專業輔導教師進用。



但在國小部分,全市兩百零九所學校中,只有二十七所學生人數超過四十三班的學校優先配置一名專業輔導人員,其他學校則還是由教師兼任;邱莉莉強調,專業輔導人員設置要點早在民國九十七年就公布,地方教育單位要再拿此時間或經費理由搪塞,是有點牽強。



她表示,教育局目前作法,這無異讓班級數較少的學校,更顯弱勢;且輔導工作是要充滿專業與熱忱的老師來擔任,用兼職的方式實屬不妥。



教育局表示,國教法對專業輔導教師員額編制要求為:國民小學二十四班以上者,置一人。國民中學每校置一人,二十一班以上者,增置一人。規定自一百零一年八月一日施行,於五年內逐年完成設置,教育局是依照相關政策施行,並依法逐步增設,預計至一百零五年可達到每二十四班以上學校即設一名專業輔導教師。